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Century Demise of the British Pound”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4-04-14 浏览量:

4月13日下午,平台经济研究院举办主题为“Century Demise of the British Pound”的讲座,由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经济系Barry Lesser教授主讲。

Barry Lesser教授深入剖析了国际经济历史上美元替代英镑成为世界货币的过程。Barry Lesser教授首先回顾了英镑在世界经济史中的重要地位。他指出,在19世纪和20世纪初,英镑曾是全球最主要的储备货币,其地位甚至超过了当今的美元。然而,历经两次世界大战后,英国的经济实力受到了严重削弱,导致英镑的国际地位逐渐下滑。特别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由于战争初期保持中立的态度,使得其经济能持续高速增长。同时,美国向参战国大量出口物资,赚取了大量利润,使得大量黄金流入美国。这些因素共同推动了美元逐渐取代英镑,成为世界货币。Barry Lesser教授强调,尽管英镑在历史上曾有过辉煌的时期,但在全球经济格局不断变化的情况下,任何一种货币要想保持其世界货币的地位,都需要有强大的经济实力作为支撑。

讲座最后,Barry Lesser教授还与在座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共同探讨了当前全球经济环境下,各国货币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本次讲座为听众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深入理解国际经济历史,以及预测未来货币走势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