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平台经济研究院成功举办“货币投资的市场转换协整分析”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4-04-11 浏览量:

4月10日下午,平台经济研究院举办“货币投资的市场转换协整分析”的学术盛宴,邀请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罗威商学院的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永淦主讲。

赵教授首先介绍了协整的概念及其在经济学和金融学中的应用。他强调,协整分析技术作为分析时间序列数据长期均衡关系的有效工具,在资本预算、债券市场和财务风险评估等领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在货币投资领域,尽管协整策略在优化货币组合方面的应用尚显有限,但其潜在价值不容忽视。为验证协整策略在货币组合优化中的实际效果,赵教授的研究团队构建了精确的向量误差修正模型,并在不同市场转换情景中,深入探讨了长期三角套利机会的存在及其对货币组合价值的影响。这一研究不仅丰富了协整分析技术的理论体系,也为货币投资领域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最后,赵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他耐心解答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和体会。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赵教授的讲解既具有理论深度,又贴近实际应用,令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与国际知名经济学家深入交流的机会,拓宽了学术视野,还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协整分析方法的热情和兴趣,为我院师生在这一领域开展进一步的研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