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参展第四届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

发布日期:2023-08-29 浏览量:

8月23日,第四届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在太原开幕,围绕“数字赋能转型发展  共创智慧美好生活”主题,一系列精彩活动次第展开。在晋阳湖国际会展中心,共52家数字经济相关企业和组织带着各自的创新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山西财经大学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应邀参展。

山西财经大学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依托山西财经大学,组建了平台经济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专业服务团队,具备全产业链转型带动能力,面向平台经济行业上下游全产业链及生态体系、供应链相关企业,搭建产业链供应链对接、网络化协作等平台。山西财经大学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整合了山西财经大学平台经济研究院、智能会计研究院、信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等校内师资,以及国内平台经济、数字经济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教授团队、博士团队构成平台经济师资团队。目前校内专家77人,校外专家28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8人,长江学者3人,百千万人才6人,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人,企业总裁、董事长8人。山西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的建设将发挥山西财经大学在数字经济领域的智库引领作用,助力形成山西省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实现山西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