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七届全国财经院校就业创业大赛暨首届“跨境商贸直通车”全国高校跨境电商就业创业直播大赛的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2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 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 的通知》工作部署,搭建大学生就业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 以创业带动就业,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7月启动第七届全国财经院校就业创业大赛暨首届“跨境商贸直通车”全国高校跨境电商就业创业直播大赛。 山西财经大学平台经济产业学院负责组织山西财经大学在校学生报名参赛。

 

一、大赛目的

以赛促教学,以赛促应用,以赛促就业。推动财经类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锻炼学生创业就业能力,激发在国际贸易领域就业创业潜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帮扶外贸企业应对困难挑战、推动跨境贸易电商加快发展提质增效的生力军,为更多中小微企业注入活力和信心。

二、参赛对象

(一)跨境电商赛道

山西财经大学所有在校(截止到2022年6月30日学籍在册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加)及教师,以个人身份报名。

(二)自主创业赛道

山西财经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加,允许跨校组建团队,但团队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应为山西财经大学在校本科生,每个团队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不超过10人(备注:已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奖项目,以及历届财经高校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不得再次报名参赛)。

三、报名安排

(一)跨境电商赛道

2022年7月30日前填写跨境电商赛道”报名表(见附件1,可在学院网站“下载中心”下载),发送至邮箱sxcdptjjcyxy@163.com。有参与直播经验者和外语流利者优先。报名入选者将组建山西财经大学“直播团”,阿里巴巴国际站对接培训资料组织线上培训,对接专业MCN机构全程跟进,参赛师生完成学习和主播能力认证考核。培训后阿里巴巴将通过MCN机构对接真实企业直播场次给参赛团队,参赛队利用真实企业的账号和产品及相关信息,按照排期完成直播实践。直播后MCN机构负责回收企业评分。本次大赛团队在全国积分前100的团队,根据双向选择,可诞生100个官方主播,开启成为明星主播之路。

奖项设置:

 

注:以上获奖条件为全国排名

()自主创业赛道

自主创业赛道分商业创业组和公益创业组。

1.商业创业组。参赛项目重点突出学生自主创业项目的商业模式 创新。参赛团队所报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计划或正在运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2.公益创业组。参赛项目以社会价值为导向,在公益服务领域具有较好的创意、产品或服务模式的创业计划和实践;或以商业手段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的痛点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融合。

2022年10月20日前将汇总表(见附件2,可在学院网站“下载中心”下载)和申报书(模板见附件3,可在学院网站“下载中心”下载)发送至邮箱sxcdptjjcyxy@163.com。商业创业组和公益创业组将各推荐3个项目团队进入全国复赛。

奖项设置:

除能够入选全国赛之外,对创新效果优秀的项目,平台经济产业学院和相关对接企业将额外给予奖励。

四、联系方式

任老师:18534603610

刘晴:1863498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