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西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来平台经济研究院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量:

3月27日,山西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志华一行4人来到平台经济研究院进行考察交流,朱丽萍副院长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交流座谈会。

朱丽萍副院长对张志华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在构建“四院一基地一中心”的发展沿革。她表示,我院旨在提供数字经济领域的智库功能、引领行业发展,充分整合“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优势,是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企业服务、技术创新等产学研用创一体的示范性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实体。她指出,山西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在技术要素和知识产权交易领域具有专业优势,是全省唯一的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希望下一步与山西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在培育数据市场、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张志华董事长首先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详细介绍了山西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对近期在数据产业方面的调研成果作了交流。她表示,山西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是经山西省科技厅批准成立,拥有国家专利技术(山西)展示交易中心和山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无形资产分中心)等山西省唯一资质,山西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积极探索数据产业发展,在数据应用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2023年利用大数据,通过模型计算,采用市场法开发了三类专利价值及知识产权分析报告,有效解决了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痛点。未来希望与平台经济研究院加强交流合作,在数字经济课题研究上发挥优势互补,为山西省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和实践经验,共同推动山西省数字经济的繁荣和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山西省技术要素交易平台运营”“山西省数据交易服务平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战略合作、共同教育市场,共建数字经济生态、数字经济前沿课题研究合作、校企人才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